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网约车2.0时代:滴滴将开发APP“礼橙专车”未来或涉足无人驾驶领域

栏目:行业    时间:2018-07-01 00:2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4099      关键词:

图片说明:打开滴滴出行APP,一则“滴滴专车全新升级为礼橙专车”的开机广告映入眼帘。

图片说明:6月29日至7月12日期间,滴滴“礼橙专车”将推出限时优惠活动。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6月30日报道:不少滴滴出行平台用户发现,该平台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礼橙专车”的新服务。东方网记者从滴滴出行平台获悉,礼橙专车还将开发独立APP,为核心高频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出行选择,近期将于苹果、安卓等手机应用市场上线。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理财余额宝

东方网记者打开滴滴出行APP,一则“滴滴专车全新升级为礼橙专车”的开机广告映入眼帘。进入平台后可看到,服务栏目包含快车、顺风车、豪华车、自驾租车等数项内容,其中原本名为“专车”的服务已改名为“礼橙专车”。据了解,礼橙专车将提供内含安全座椅、儿童图书的宝贝专车;提供餐厅等位服务的美味专车等;此外,还将在无障碍专车的基础上,新推出导盲犬专用车。专车内还将新增一次性雨衣、按摩椅等服务装备。为保障用户体验,礼橙专车还成立了独立客服热线,提供24小时中英文服务。

回顾滴滴出行发展历史不难发现,该平台十分看重专车服务市场。2017年,在滴滴出行与Uber中国合并后的首个公司年会上,滴滴出行CEO程维就提出2017年将成为专车决胜年,以求给滴滴注入服务的基因。当年,滴滴先后推出了认证司机模式,规范专车服务流程,全方位培训司机。今年,伴随“礼橙专车”的发布,滴滴出行将“专车决胜”升级到“专车优胜”,即实现规模、产品、服务、品牌等全方位领先。

程维表示,这源自于自己在日本参观时的感触:“2016年,中国互联网用车服务已经全球领先,我在加拿大街头越是叫不到出租车,越为国内的出行服务能力自豪。但后来,我去日本参观时,却再无洋洋得意:日本司机正装在身、一丝不苟,车辆整洁,司机中还有“出租车之神”——有的外国游客为了坐他的车,会甘愿调整行程,这是一种职业精神。”程维称,当时国内专车补贴大战如火如荼,但滴滴没有参与任何专车的补贴大战。“虽然,我很擅长补贴大战,但我不会搞高额重返,专车需要靠服务维系司机和用户。”

此外,程维还提及了滴滴未来的发展理念:模式全球化推广;发展智慧交通;滴滴不造车,也不谋求成为最大的运营服务商,“我们希望帮助车企建立出行服务平台。未来还将联合推动共享汽车和无人驾驶。只要你敢坐,很快,我们就会推出自动驾驶的滴滴车。”

目前,上海交通管理部门正在不断细化、落实针对网约车司机、车辆、平台的监管,网约车行业面临强烈的合规需求。专职司机加运营属性车辆的专车模式,被视为贴近监管规则的运营模式。业内专家表示,如果网约车1.0时代是拼价格、拼补贴的一场烧钱战,那么进入下半场之后各平台显然意识到:烧钱抢来的市场明显“根基不稳”。下半场将进入到以品质、服务和创新取胜的阶段,专车业务无疑成为各平台的必争之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