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拿到补贴美光宣布2700亿芯片投资:重振美国内存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8-10 14:09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12106      关键词:

最近几天,美国公布了总额超过2800亿美元的科技补贴法案,其中半导体领域超过520亿美元,并开始给美国的芯片产业输血补贴美光也是受邀参加的企业之一作为对官方补贴的回报,美光还宣布了一项4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Light公司宣布,将在2030年前投资400亿美元,约合2700亿人民币,在美国扩大内存生产该计划将创造4万多个工作岗位,包括5000多个高薪岗位

美光的投资计划有望重振美国的内存产业,在未来十年内将美国生产的内存芯片份额从目前的2%提高到10%以上。

仅美国就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的存储芯片公司,市场份额超过20%但其主要生产地并不在美国,三星和SK海力士两家韩国公司占据了全球75%的内存份额

除了内存,美光也是全球领先的NAND闪存公司之一但相比韩国三星,日本铁甲侠,美国西部数据等公司,美光的份额只有10%左右,在之前的六家原厂中仅略高于英特尔的份额但伴随着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美光现在在五家原厂中份额最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