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发布反映相关上市公司整体表现

栏目:消费    时间:2022-11-15 08:24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3167      关键词:

为了更好地服务绿色低碳发展,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11月14日正式发布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定位于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的原材料制造企业,精选沪深两市50家上市公司证券,广泛应用于锂,钴,镍,稀土等重点金属材料相关领域, 铜和铝实现新能源的转化和利用,发展新能源技术,作为指数样本,反映了与新能源金属主题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余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能源金属中证主题指数可以进一步促进市场对新能源行业的关注和投资,对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引导产业投资起到积极作用伴随着企业投融资环境的宽松,将鼓励企业积极扩大生产,针对市场需求进行产能分配,有助于平抑原材料价格波动

目前国内市场在新能源行业已经有了比较完整的指数体系,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了光伏,风电,核电,UHV,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等新能源主题指数公司表示,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的发布,有利于进一步丰富绿色指数体系,为市场提供多元化的绿色投资标的,引导资金支持经济绿色发展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绿色投资的相关指数可以给资本市场带来绿色关注,提升样本股的美誉度,它可以促进绿色投资的价格发现,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

田表示,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能够更好地反映相关领域和主题的发展,成为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的风向标,促进指数化投资的快速发展。

根据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编制方案,指数代码为931996,以2013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以1000点为基点锂,钴,镍,稀土业务收入占比超过30%的单个样本权重不得超过10%,其余单个样本权重不得超过5%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14日,该指数收于2453.37点,总市值排名前五的成份股分别为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盐湖股份,华友钴业,北方稀土。

中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伟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伴随着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未来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原材料的重要性可以与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相媲美面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和部分金属原材料的供需偏紧,中证新能源金属主题指数帮助相关材料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吸引了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聚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补充道,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作为实现新能源转化利用,发展新能源技术的关键材料被广泛使用,其体系的建立和发展日趋成熟伴随着相关原材料需求的增加,新能源金属的投资也需要相应的指标来引导投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