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上海闵行:市级白名单企业复工率已超80%五成左右为“专精特新”企业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14 17:5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2511      关键词:

日前,记者从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闵行区白名单企业复工率在80%以上,园区,楼宇,商业综合体复工率在50%左右,规范工业企业复工率在77%左右,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复工率在76%左右,专精特新企业复工率在51%左右。

在促进复工复产方面,中小企业是我们关注和支持的重点。闵行区副区长柳岩介绍了三项相关措施:

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统筹员工复工,有序轮换,交通闭环,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员工集中居住场所,为5000多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的作用,面对面为企业解决用工,物流,上下游企业配套复工等问题

加强疫情防控服务指导企业制定和实施疫情防控方案,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毒,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服务和保障工作安排移动核酸采样车进入企业,园区,楼宇,为企业提供现场采样服务

加强政策支持服务加快拨付各行业专项资金,组织区内银行等金融机构设立200亿元企业发展专项信贷资金,综合运用优惠利率,财政贴息,保费补贴等方式,解决企业复产复工资金需求

柳岩表示,闵行区坚持防疫复工齐抓共管,成立工作专班,搭建复工复产网上申请平台,构建企业诉求响应机制,有序推进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