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提升软实力要啃硬骨头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4-14 10:4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624      关键词:

营商环境是地方的一项重要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建设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是重要一环,也是重要发展目标,海南“治标更治本”的举措具有探索意义。当地在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问题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达到由解决个性问题到解决共性问题,让同类问题不再发生,努力为自贸港建设发展扫清障碍。

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绝非帮助企业解决几个问题这么简单,也并非一两个部门的事。每个相关部门、每位工作人员都是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都要投入其中,主动寻找工作差距,寻求改善方法,努力服务企业和群众。

啃下营商环境这块“硬骨头”,要有勇气和魄力,更要有恒心和毅力。各部门应换位思考,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要有全盘思维和工作耐心,善于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法治观念,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建设、财政奖补资金分配、招投标等企业关注的问题上,提升办事透明度,以热情周到服务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