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有助于了解金代制盐历史直径约265厘米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8-25 22:43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063      关键词:

,河北海盐博物馆工作人员最近几天在黄骅市确认了一口金代制卤井,有助于进一步了解金代制盐历史。

据介绍,该卤水井位于黄骅市——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丰镇遗址东北约10公里处这口井深约255厘米,直径约265厘米这口井的井壁是用灰砖砌成的,形状完整根据井里发现的瓷片和木头,工人们初步判断这口卤水井属于金代井底有捆绑的芦苇,工作人员推测其作用是过滤卤水中的杂质

此前,黄骅市曾在金元时期对盐煮遗址进行过抢救性清理,清理出许多盐作坊,盐煮灶,灰坑等这口卤井在晋代的发现,在黄骅及周边地区尚属首次,进一步丰富了黄骅地区晋代制盐的历史遗存

河北海盐博物馆馆长张保岗说,海丰镇是一个以盐为生的古镇,盐业生产历史悠久金代时,海丰镇是当时盐业的中心,在海丰设立盐业公司,管理河北,山东的盐务金代盐井的发现并非偶然形制完整,规模宏大,印证了金代盐业的发展,有助于进一步了解金代盐业生产的历史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