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前五个国家公园保护面积23万平方公里覆盖国土面积近30%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物种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2 19:02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5270      关键词:

日前,全国首批国家公园正式公布,包括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共:个。

国家公园是指经国家批准的特定陆地或海域,主要目的是保护国家代表性自然生态系统,实现自然资源的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它是中国自然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拥有最独特的自然景观,最好的自然遗产和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国家公园体系是一项国家战略,确立了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关键领域的首要地位,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国家代表性和公益性,以:三个理念为基础。

前五个国家公园保护面积23万平方公里,覆盖国土面积近30%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物种。

视频剪辑

三江源国家公园

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名副其实的故都中国水塔是我国重要的淡水供应地,维系着全国乃至亚洲的水产安全生命线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最敏感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领域之一

大熊猫国家公园

横跨四川,陕西,甘肃三省,横跨岷山,邛崃,大相岭,秦岭,是国家生态安全之地,两个屏幕和三条皮带重要地区,我国野生大熊猫种群集中的地区,大熊猫栖息地面积1.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58.48%,分布有野生大熊猫1340只,占全国的71.89%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位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处的老爷岭南部,是中国重要的虎,豹栖息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唯一的有繁殖科的野生东北虎,东北豹定居繁殖区。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位于海南岛中部山区,是我国分布最集中,类型最全,保存最好,连片面积最大的陆岛热带雨林是世界上唯一的海南长臂猿分布地,是热带生物多样性的宝库,资源极其珍贵

武夷山国家公园

位于福建省北部,集福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武夷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曲河上游保护区于一体武夷山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地区,保存了地球同纬度最完整,最典型,最大的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也是珍稀特有野生动物基因库,被称为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