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青年让城市更美好|山东打造青年人才友好发展生态助力强省突破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6-18 11:5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111      关键词:

强省之道,先得人心从山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大力实施科教强省战略,到2022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以人才引进创新为代表的十大创新重点任务,再到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引进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山东各地积极推进创新实施,多层次联动搭建平台赋能人才,发展山东,努力塑造青年人才友好发展生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好好育人,引导青年人才发展。

人才是城市的潜力,活力和希望最近几年来,山东共青团致力于做青年融入城市的青年伙伴,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有利条件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责无旁贷必须着眼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筑巢引凤,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百花齐放,让青年人才在齐鲁大地谱写出一代雄才的壮丽篇章

依托绿色企业峰会,青鸟计划,城乡社区青年融合行动,校地合作青年双创行动等一系列工作载体,山东率先启动全省青年友好城市建设。

济南鲁能领秀城粉丝社区盒子少年打造特色化,IP化的优质社区活动。

滨州市博兴县借助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梳理形成黄金20条政策,人才新政22条,钻石政策10条等人才新政,将青年工作融入县域发展各领域济南鲁能领秀城球迷社区被列入共青团中央社区青年行动第一批试点实施范围在青年社区建立的带动下,建立了书法,国画等50多个兴趣微社区,惠及12万业主,每年参与人数近40万,助力青年成长,促进社区治理共赢

吸引人才,创新探索人才工作市场化路径。

去年4月,全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成立它坚持直接和灵活的人才引进双轮驱动,布局人才飞地,为山东人才工作的市场化改革铺就了一条新路

山东人才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山东省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忠说,'人才飞地'模式实现了城市间的'共赢',既有效解决了相对欠发达地区在吸引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又避免了省内产业收入和消费收入过度向头部城市集中造成的区域发展不平衡冲突,真正促进了区域联动的形成和人才资源的科学配置。

要充分发挥人才,就要给人才更大的自主权2020年,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联合推进实施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合同制试点,赋予科研人员更多人财物支配权,不断激发科研创新活力

威海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大会签约仪式

揭榜挂帅的制度也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去年,威海以盈创会为平台,发布首批18项重大关键技术需求清单,总金额6660万元,面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团队公开征集解决方案,为城市发展赋能

继续努力培养青年人才发展的沃土。

无论是人才引进还是青训,都不是一时的成绩,需要持续的培养。

日前,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省人社厅,省科技厅举办2022青年人才服务周,其中在人才需求云发布会上发布13592个岗位,86601个人才需求,发布省市青年人才扶持政策,吸引青年人才感知齐鲁,选择山东。

2022年日照青年人才招聘专场暨十大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招才引智,搞月活动。

今年,山东共青团还将以启动齐鲁优化山东工程为载体,聚焦十大创新,整合提升青鸟工程,创造齐鲁工作品牌,在青年人才引进,校地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提升服务全省人才和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最近几天,全国青年发展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县试点名单公布山东济南,淄博,威海三市,青岛市南区五县,枣庄市滕州市,潍坊市寿光市,泰安市肥城市,日照市东港区入选目前,全省已有16个市,102个县将青年友好城市建设写入当地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让青年城更美好即将举办的青年发展友好城市建设论坛,必将吸引更多青年人才选择山东,扎根山东,书写梦想,成就事业

让城市年轻,让青年更辉煌

6月21日

发展青年友好城市论坛

倒计时3天

去参加一个青年和城市之间的青年聚会。

敬请期待!

闪电新闻记者钱伟通讯员董刘报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