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经济型客房供应量占近六成,我国酒店业仍有较大升级空间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0-26 13:33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124      关键词:

2021年,全国经济型酒店20.4万家,客房796.7万间,分别占全国市场的81%和59%《2022中国酒店业发展报告》最近几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还有很大的升级空间

据介绍,该报告由中国饭店协会等机构联合发布,对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酒店业的规模,档次,城市进行了统计。

这是一家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的特色民宿。新华社记者徐宇摄

报告显示,从档次分布来看,经济型,中档,高档和豪华酒店数量分别为20.4万家,3.1万家,1.4万家和0.4万家,分别占全国市场的81%,12%,5%和2%,从客房数量来看,经济型,中档,高端和豪华客房数量分别约为796.7万间,255.3万间,191.2万间和103.7万间,占比分别为59%,19%,14%和8%。

可以看出,中国的酒店业仍然以满足大众化需求的低端设施为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研究所教授秦宇表示,最近几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必然推动消费升级伴随着原有群体住宿需求的提高和新兴群体消费习惯的改变,中国酒店业在管理服务,品牌建设,连锁发展,价值驱动等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

报告称,受疫情影响,中国酒店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日前,中国共有酒店设施25.2万间,客房1346.9万间,比2020年有所减少

报告还显示,中国酒店业虽然规模较大,但连锁率仍有待提高日前,全国共有连锁客房472万家,连锁率35%,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但与发达国家60%以上的环比率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