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揭秘“无糖”也甜:消委会20款无糖、低糖茶饮料测试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04 10:28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9457      关键词:

日前,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了20款无糖和低糖茶饮料的比较试验结果,揭示了无糖饮料依然甜的原因。

其实所谓Rdquo无糖,一般不添加蔗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乳糖等含糖原料。

无糖或低糖是指标准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当含糖量为100g或100mLle,0.5g,该食品可申报为无糖食品,含糖量为le,5g时,该食品可申报为低糖食品。

这项比较试验涉及15种无糖茶饮料和5种低糖茶饮料:

15款无糖茶饮料品牌包括三得利,平地,稻地,旭日林,春茶屋,茶里王,东方叶,伊藤恩,林龙茶室,让茶,阳光,康师傅,袁琪森林,怡宝,清泉出山。

五个品牌的低糖茶饮料包括喜茶,雀巢茶提取物,兰芳园冷冻柠檬茶,乃雪茶和Vita低糖柠檬茶。

既然无糖茶饮料不含糖或含糖量低,为什么喝起来会有甜味。

测试者解释说,有些无糖茶饮料因为添加了适量的,所以味道很甜,代糖即通常所知的甜味剂,如安赛蜜,甜蜜素,糖精,三氯蔗糖,阿斯巴甜,纽甜,糖醇等。

这些甜味剂可以从天然植物中提取,也可以人工合成它们不是糖,而是食品添加剂它只提供甜度,甜度大多是蔗糖的几十到几千倍,而且没有热量或者热量很低因此,甜味剂作为糖的替代品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和饮料行业

在测试的20种茶饮料中:

安赛蜜,甜蜜素,糖精钠,三氯蔗糖,阿斯巴甜,纽甜6种甜味剂的含量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糖精钠,阿斯巴甜,纽甜3种甜味剂在20个样品中均未检出,其他3种甜味剂含量均在规定剂量范围内,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并在相关样品配料表中明确标注

本次检测有13个品牌样品未检出6种甜味剂分别是袁琪森林,东方树叶,茶王,春茶屋,三得利,怡保,道地,旭日林,平落,清泉出山,伊藤恩,林龙茶室,乃雪の茶的品牌样本

双11红包活动推荐:

打开天猫APP,搜索天红包5656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