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上海临港打造新兴金融创新高地

栏目:热点    时间:2022-11-03 14:1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9224      关键词:

2020年,我们在临港新区设立的汇丰金融科技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是第一家由跨国金融机构在中国全资设立的金融科技子公司,实缴注册资本增至8亿元汇丰银行总裁兼行政总裁王云峰在日前举行的临港新区三周年加快新兴金融发展推进会上介绍

伴随着临港新区三周年的临近,多家重点金融机构签约入驻临港滴水湖金融湾,涵盖汇丰金科,交银金科,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国银行,汇丰,大华银行等。

同时,重点基金如富腾资本,临港郭俊前沿基金,临港海通环鑫基金,道和威基金,临港思南科技孵化基金,金普装备基金,陈一基金等也纷纷签约入驻,临港新区多元化金融业态日趋成熟。

今天,一批重点金融机构的签约,将进一步加快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的整合,为临港新区的发展增添更多动力和活力央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上海分行行长金表示,临港新区聚集了大量新兴产业,需要更加个性化,适应性更强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既是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支持,也是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敏锐把握

对于外资机构来说,港口邻近是一个支点,成为离岸市场和在岸市场的重要枢纽。

在王云峰看来,汇丰有幸成为新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过去三年,新区已成为汇丰在中国战略投资项目最重要的地方之一今年7月初,上海银保监局批准汇丰银行上海临港支行成立该分行有望成为新区首家外资银行分行

刚刚签约入驻的大华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茂赞表示,中外金融机构在香港附近的聚集,不仅展示了新区三年来高水平金融创新的成果,也坚定了公司深耕新区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上海打造双循环战略纽带的枢纽节点,新区正在积极构建高水平的国际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体系大华银行也在跨境基金管理,离岸贸易,海外基金投资和可持续金融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并与合作伙伴推出了多项创新解决方案傅茂赞说

海通证券将通过设立一个网点海通自贸区分公司,设置两个基金的布局,深度参与临港新区建设。

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俊介绍,海通证券与上海临港投控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临港海通更新基金,首期10亿元该基金结合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新能源,碳中和,集成电路等重点行业此外,海通证券将作为基石投资者,与临港集团共同发起首期5亿元的临港新浪科技孵化基金,重点投资产学研转化项目和孵化企业,以及临港集团旗下园区的科技创新企业

最近几天,临港新区也发布了《临港新区加快新兴金融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以智慧金融,开放融合,协同善治为特色的新兴金融中心。

金表示,该计划突出了一个新字,它包括新的金融产品,如航运衍生品,新的金融平台,如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以及新的制度规则,如跨境金融数据流动的试点很多都是突破性,引领性的改革创新,需要多部门形成合力,协调跟进央行上海总部将协调各部门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金融业态,共同打造新兴金融创新高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