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小寒到,冷到“抖”,养胃妙招要收好,备好和胃整肠丸,远离胃痛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1-04 10:5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6979   会员投稿   关键词:

肠胃作为人体中的消化器官,非常害怕寒气的入侵,在寒冷的冬季保护胃部,健康也非常重要。而近年来发现患上胃部疾病的人数越来越多,其实主要就是因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使人出现胃酸,胃痛,胃胀等情况。所以说在小寒时节,保护肠胃,进入到了关键期。

小寒到,冷到“抖”,养胃妙招要收好,备好和胃整肠丸,远离胃痛

1、进食要规律

现代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是忙得忘了吃饭,或者即使很饿也无法抽空去吃饭。长此以往,会对胃部产生很大的刺激,尤其在冬季,胃部本身就容易发病,要是再不能饮食规律的话,就更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异常,加重胃部负担。因此,每天按时规律吃饭才是最佳的保胃措施,要是不能一天三顿正点进食的话,可改为一天5—6次,分次进食,一次少量,只要是每天有规律即可。这样不仅可以保护肠胃,还不会耽误到其他事情。

2、过冷过热慎吃

冬季天冷,很多人喜欢吃烫嘴的食物。但人的食道壁由黏膜组成,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食道的黏膜就会被烫伤。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会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病,也不利于人体保暖。因此,冬季的食物要以温热为主,多吃炖菜、炒菜,少吃凉拌菜,喝汤不要喝刚煲好的滚汤。

小寒到,冷到“抖”,养胃妙招要收好,备好和胃整肠丸,远离胃痛

运动养胃

在人体的植物性神经系统中,负责支配内脏运动的部分神经,可以直接调节人体内脏活动。适当的运动可以刺激调节神经系统的活跃性,从而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状态,促进消化系统功能。适当的运动能加强胃肠道的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改善腹腔血液循环,加强胃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缓解炎症进程,从而达到增强脾胃功能,促进其康复的效果。所以,从养胃健脾的角度来说,运动无疑是最佳养胃良药。

除了注意以上的要点,小寒的这段时间里,胃肠道平时不是很好的人会出现胃肠紊乱的症状,引发胃肠运转不畅,诱发恶心、干呕、胃疼或者肚子疼的表现。所以家里最好备上和胃整肠丸。

小寒到,冷到“抖”,养胃妙招要收好,备好和胃整肠丸,远离胃痛

和胃整肠丸由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木馏油、水杨酸苯酯、薄荷脑组成。其中木馏油可有效抑制肠道分泌液及异常运动以及局部镇痛和抗菌消炎,颠茄提取物则能抑制腺体分泌和解除平滑肌痉挛的效果,具有温中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1]。

小寒到,冷到“抖”,养胃妙招要收好,备好和胃整肠丸,远离胃痛

想要养好胃,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如果人们一天三餐按时吃饭,每天规律作息,吃健康食物,肯定是能给胃减轻很多负担,但很多人仍是每天熬夜、不按时吃饭、吃辛辣等刺激肠胃的食物、吸烟喝酒等等,这样的饮食习惯,要想养好肠胃恐怕是不可能的了。因此,想要养好胃,一定得按时吃饭,规律作息起来!

参考资料:

[1]和胃整肠丸说明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