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春启检查模式复工复产安全推进——城建分公司河北霸州项目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检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8 14:2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8520      关键词:

安全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员工幸福的源泉,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企业提速发展、书写辉煌的立业之本,更是企业的无上荣誉。新春过后,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迅速启动检查模式,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检查模式在燕赵大地行进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目标决定方向,行动决定未来!以怎样的态度去做事,体现了一种精神状态,更表明了一种责任意识。安全第一决不是标语口号,树立安全在我心中的意识,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必须润物细无声,必须从小处着眼,细微处着手,从实际工作做起,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活动。在燕赵大地,复工复产号子声此起彼伏,大干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越是处于复工复产的高潮时期,越要重视安全生产,越要把安全施工放在第一位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总经理李仲在新春安全生产第一会上强调,2月23日,城建分公司河北霸州建设道国蕴城项目迅速响应,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检查,再部署再落实项目安全重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公司春季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安全会议紧锣密鼓行进中,彰显了公司开年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项目部深刻认识,紧扣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立即行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项目经理亲自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检查组提出的安全不足和存在问题,结合项目点多面广的实际,成立安全检查领导小组,采取一听一查一汇报的形式,深入项目施工现场,重点检查高空作业、脚手架高支模、临边洞口、临时用电、特种设备、安全标识、标准化建设、作业人员班前教育以及复工复产相关内业资料,对查出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单,制定整改措施,实现以检查促安全保履约。

创新模式检查在燕赵大地奏效

为了进一步提升检查质效。项目部与分包单位安全负责人进行座谈,召开安全检查总结会议,就安全管理先进经验进行分享,围绕项目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要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二要落实安全责任,针对今年项目施工进度,重新疏理安全管理中需要补足的短板,签订安全承诺和安全告知书,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三要加大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要贴近河北地区重工业城市实际,不断完善基础内业资料,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分包单位的安全管理,提高全体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五要严格复工复产验收标准,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确认一个、复工一个。切实做到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工,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工,为项目开好局、起好步,筑牢安全铜墙铁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