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长期高盐饮食会有什么危害?小心胃痛肚痛!家里记得常备整肠丸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7 16:0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5214   会员投稿   关键词:

食盐是烹饪中必备的调味品,但在日常饮食中盐的摄入量很容易超标,看似饮食以清淡为主的广东人,吃盐可一点都不少。早上一碟酱油浸泡的肠粉,中午一份咸香腊味煲仔饭,晚上再打包一份从粗盐堆堆里捞出来的盐焗鸡,配上一煲咸骨粥,香是真的香,盐也是真的多。因此,广东人可谓是“盐值”爆表了!那么长期高盐饮食会有什么危害?

1、呼吸道疾病

高盐饮食使口腔中唾液的分泌量减少,在咽喉部位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和病毒。其次,由于高盐可杀死上呼吸道的正常寄生菌群,造成菌群失调,导致发病。最后,高盐饮食可抑制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这些因素都会使上呼吸道黏膜抵抗疾病侵袭的能力降低,各种细菌、病毒容易乘虚而入。

2、吃盐过多,会导致皮肤变差

钠盐收入过多,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分足,留身体内多余的水分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堆积在体内,引起局部水肿。而且长时间的高盐饮食,也会导致细胞缺水,影响皮肤质量,导致皮肤变得干燥,长出皱纹,导致皮肤状态变差。

3、导致高血压

人的体液渗透压是恒定的,每摄入1g食盐,就需要多出111g水与之配比,形成"生理盐水”的渗透压,储存在组织中。吃得过咸的话,会导致血管中的水分增加,血管壁所受压力也随之增大,从而诱发高血压和水肿。

4、患胃癌和结肠癌的风险会升高

过量的盐率先进入胃肠,由于盐的渗透压高,会对胃黏膜造成直接损伤,长期高盐饮食便意味着损伤也是持续性的,直至引发胃炎、胃溃疡。同时,过量盐分使胃酸分泌减少,直接影响了胃黏膜的防护能力,如果生活中还有吸烟喝酒的习惯,伤害加倍。有研究表明,相比正常摄盐量者,过量摄盐的人患胃癌和结肠癌的风险会升高2倍以上。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随着现在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饮食种类多样化,所以现代人对于美食的追求也是越来越高。而多数口味的食物又都是重口味,比如火锅,麻辣烫,烤肉等等,似乎不是重油盐的食物,就没有办法给人们带来美味的口感。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面临肠胃亚健康的状态,一不小心就容易导致肚痛胃痛,建议肠胃不好的人们,家里可以常备和胃整肠丸。

和胃整肠丸由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木馏油、水杨酸苯酯、薄荷脑组成。其中木馏油可有效抑制肠道分泌液及异常运动以及局部镇痛和抗菌消炎,颠茄提取物则能抑制腺体分泌和解除平滑肌痉挛的效果,具有温中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1]。

胃不舒服的感觉,很多人都体验过,不论是胃胀、胃痛、反酸还是嗳气,都是很常见的胃部问题。大多数人觉得,胃不适是小问题,忍一忍就过去了,只等到胃病越来越严重了,才后悔不已。其实,胃病靠养更靠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尽量还是控制一下“盐”的摄入量,不要图一时之快,毕竟身体健康才能去品尝更多美味!

参考资料:

和胃整肠丸说明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