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工行徐州邳州支行:普惠金融服务精准下沉一线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21 17:5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772      关键词: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三月初,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工行徐州邳州支行积极参与邳州市政府开展的精准服务,助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结合深化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和两会期间下沉一线专项行动。联合邳州市经发局、科技局、行政审批局到官湖镇开展联合惠企服务,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七家重大项目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将苏农贷、小微贷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融资的优惠政策向他们进行详细介绍,实现政、银、企互通对接,助力乡镇企业高质量集聚发展。各企业的负责人对工行的延伸服务、政策讲解、助企惠企的实质作法,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

2023年以来,工行邳州支行根据总省行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乡村振兴、普惠小微、先进制造业以及科技创新等领域信贷工作。贯彻执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深入工业园区、各乡镇走访企业、宣传普惠金融政策,推出融合企业发展的特色产品,为企业制定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取得一定成效。2023年1至2月,该支行累计向辖内工业企业投放9.3亿元贷款,其中园区项目投放7.3亿元,流动资金投放2亿元,累计向小微企业投放经营贷款0.19亿元。

开年至今,该支行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带领组建的金融服务团队,积极走访对接128家实体经济,为其中17家企业提供了项目和流贷融资,超过500万元贷款的中小企业有11家,为小微企业主以e抵快贷等形式发放了81笔个人贷款用于实体经营。位于邳州市宿羊山镇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专精特新型企业,主营大蒜生产加工,主要产品为大蒜片、蒜粒、蒜粉、黑蒜等,是邳州市重点农产品出口单位,地方政府扶持的科技型企业,其生产能力逐年扩大,近期由于采购原材料流动资金短缺。支行团队在现场走访中得知此情况,通过政府搭桥,主动营销,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建立信贷关系,于2023年2月初采用信用方式向该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lsquo;苏农贷rsquo;,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后续将继续加强与其业务的深度合作,推出小微创业贷等融合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助力其向规上企业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开展与地方政府的银政合作,建立与地方职能部门信息共享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延伸乡镇市场的拓展,开展多样化的惠企、助企、暖企活动,把工行好的金融创新产品及时带到企业,努力为企业办实事、解决企业的疑难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向前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