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广东省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项目龙华站动员会圆满举办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9 15:1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184      关键词:

深圳市机器人协会于4月14日在新一代产业集群职业教育基地龙华中科育成实践教育基地举办第二场广东省产教评技能生态链智能机器人大类动员会议,加快推动产教评技能生态链智能机器人大类的建设,让更多的企业了解产教评政策,通过新政策的解决企业技术人才紧缺问题。

会议获得了龙华区大浪街道的大力支持,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集群中心主任焦杨,深圳大学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李勇、龙华区大浪街道经济服务办张惠燕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万达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缘融智库有限公司、中科通发集团、桃李科教有限公司、广东省校企业合作促进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深圳市智慧安防商会、深圳市双玺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实锐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施罗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汇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麦格雷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泰道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深圳市百迪宝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井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识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飞世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奕升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焦杨主任为与会企业分享了先进院和协会在配合深圳市落实20+8产业集群发展任务中对于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战略规划,表示产业技能生态链的建设是落实规划的一个有效措施,也是政府对于产业人才的政策创新。今年国家人社部门在广东省试点新政,开启了产教评项目的第一个探索阶段。作为国家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先进院会以及协会会一路秉持促进、协同与服务的理念,跟企业一起为产业人才的培养探索出一个深圳创新模式。

李勇院士在会议表示产教评项目是一个创新举措,是增强院校与企业联系的纽带,是解决企业人才需求的务实的政策。

新一代产业集群职业教育基地智能制造板块负责人张兵为与会企业详细解读了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项目的整体规划,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对企业起到的帮助,辅导企业如何参与申报。

龙华区大浪街道经济服务办张惠燕为企业作惠企政策的宣讲,并深度解读了《深圳市龙华区1+N+S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政策》等内容。

广东省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国资委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印发《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联合推动实施的产业技能根基工程,以产教评融合发展的产业技能生态链模式,通过政府出资金、出管理、出政策,企业出岗位、出标准、出师傅、院校出课程、出学生、出教师的创新举措,推动实施学生学徒制、技培生用培融合、企业自主评价、新职业开发等工作计划,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深圳机器人协会将陆续组织多批次的动员及项目宣讲活动,详细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目前已启动广东省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第二轮的企业入链申请,截至时间4月30日。期待智能制造领域、广东省内注册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产教融合企业、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能够积极参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