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菲仕技术交付国内首台超高力矩密度永磁直驱电机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5-11 16:2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5883   会员投稿   关键词:

日前,由宁波菲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菲仕技术)和中石油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北石)联合开发的9000m超深钻井大型顶驱装置用永磁直驱电机TH1150正式交付。北石总经理李显义、副总经理陈业生一行亲临菲仕技术北仑总部“永动谷”现场见证,并在菲仕技术董事长任文杰陪同下参观考察北仑总部试制车间,深入了解9000m超深钻井大型顶驱装置用超高扭矩密度TH1150永磁直驱电机的生产工艺特点和性能特点。

菲仕技术交付国内首台超高力矩密度永磁直驱电机
菲仕技术交付国内首台超高力矩密度永磁直驱电机

2021年,“北石”和菲仕技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开发9000m、12000m等超深钻井大型顶驱装置用永磁直驱电机。此次,国内首台9000m超深钻井大型顶驱装置用永磁直驱电机TH1150的成功研发,充分体现了菲仕技术超高扭矩密度电磁设计、热管理、工艺过程管理等专业能力。该产品采用特殊扁铜线,极高的槽满率结构设计,定子采用环氧灌封和水冷结构以确保绝缘等级和热传递效率,转子采用高耐热能力永磁材料和碳纤维管保护在满足性能前提下充分防护永磁材料。TH1150产品在1立方米左右的体积下实现85000Nm额定输出,低速的情况下效率高达96%,饱和力矩160000Nm。此外,永磁直驱顶驱产品的应用将大幅度简化和强化原有顶驱结构,降低噪音,减少顶驱维护工作量,实现效率极大提升。

中石油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是集石油钻采装备、随钻仪器及井下工具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世界第二大顶驱制造商。菲仕技术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其直驱系统被广泛应用于高端机床、高精密天文望远镜、高速电梯、流体动力、煤矿皮带机等行业,是国内运动控制领域的先行者。此次强强联合,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的研发,对于双方构建国内超高力矩密度永磁直驱电机意义重大。

运深耕动控制领域二十余年,菲仕技术形成了自身丰富的产品线,凭借“高精度、高效率、大扭矩”的技术特色,已在伺服系统市场、尤其是在外资巨头占据主导地位、技术难度较高的中大型伺服系统市场中 ,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未来,菲仕技术将凭借技术研发等优势,根据下游应用领域的现实需求,以提供解决方案为出发点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坚持贴近客户、细分应用领域差异化需求,持续研发投入与产品开发,满足客户多样化及未来高端升级需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