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三个重量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全国首个落户上海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5-20 20:1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080      关键词:

今天是世界计量日。

为进一步提振实体经济信心,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今天宣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在上海设立国家船舶动力设备行业计量检测中心。

最近几天,上海氢燃料电池汽车和储氢设备两个市级工业计量检测中心也获得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批准。

通过建设工业计量检测中心,推动全产业链计量检测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可以有效提升相关行业计量技术创新和检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获批的三家工业计量检测中心分别是CSIC电力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中船动力有限公司成立了国家船舶动力装备工业计量测试中心,这是首个船舶装备领域的国家级工业计量测试中心。

该中心将围绕船舶动力装备行业发展需求,为船舶动力装备行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全生命周期的计量检测服务,开展前瞻性研究,推动我国船舶动力装备行业计量检测服务的系统化建设。

据透露,国家船舶动力设备行业计量检测中心还将在上海,江苏,安徽等地设立多个专业实验室,涵盖计量校准,专项试验,单缸机试验,整机试验等领域。

测量是船舶动力设备高可靠性运行的保障,在R&D设计,制造,装配试验和服役应用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该中心的成立,对于打造国际领先的船舶动力装备计量测试能力,赋能中国船舶动力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最近几年来,以绿色低碳,清洁环保,安全高效为核心的新能源体系和产业体系稳步推进,传统汽车产业面临的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越来越突出因此,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是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华东,华南地区唯一获得全部机动车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国家机动车产品检测机构。

依托即将成立的上海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计量检测中心,将围绕氢燃料电池汽车的R&D,制造,产品检测,售后服务等环节,开展相关计量检测方法和在线校准技术研究,制定行业内计量技术规范,研发行业内专用计量检测/校准设备,构建产业技术联盟,为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我国氢能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经济,高效,安全的储氢设备的广泛应用是支撑氢能大规模应用的关键。

测量贯穿储氢设备全产业链,涉及产品研发,制造,售后使用。

依托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建立的上海储氢设备行业计量测试中心,将丰富储氢设备行业的量值传递技术和关键参数测试技术研究,补齐计量测试短板,夯实产业基础,引领储氢设备行业快速发展。

接下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上海3+6重点产业发展,继续加强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工业计量检测中心建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