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我国首款平板卫星计划明年发射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9-07 17:55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7205      关键词:

从银河航天获悉,目前,银河航天新一代可堆叠平板卫星已进入正向研制阶段,这也是我国首颗平板卫星,将于明年初发射。

银河系下一代可堆叠平板卫星在轨仿真图

Galaxy表示,开发可堆叠平板卫星将有助于卫星的大规模生产和大规模星座的快速部署。

本站了解到,成立于2018年的银河航天是中国商业航天和卫星互联网领域的首家独角兽企业最近几天,银河航天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约110亿元

日前,我国研制的首批6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02号成功发射这些卫星与银河航天的第一颗卫星一起,组成了中国首个低轨宽带通信实验星座,构建了星地一体化的5G实验网络——小蜘蛛网

目前,小蜘蛛网已完成多项卫星互联网应用验证,包括国内首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与5G专网融合测试,国内首颗V波段低轨卫星测控,低轨宽带试验星座星上移动通信测试,多星连续通信测试等,迈出了星地融合网络建设的重要一步

在谈到最新一轮融资时,银河航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明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卫星互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应用的开发银河将加快可堆叠平板卫星,星载灵活部署多波束相控阵技术,柔性太阳翼,数字处理有效载荷等核心技术研究,加快卫星低成本批量制造能力建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