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孙建一:输出金融科技,为社会民生赋能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8-03 19:0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319      关键词: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秦雪璠)8月2日,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做客新华网。他表示,传统的资本为平安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未来,新科技、新技术将会为平安的价值带来质的飞跃。

平安最初将科技用于服务传统业务。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发现我们的科技能力不仅仅能够满足和支撑我们的传统业务,还能为社会服务。”孙建一称。

“平安做科技主要是生态圈的建立,包括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孙建一拿智慧城市生态圈举例说,近年来,中国平安依托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借助众多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应用,与全国多个省市的政务、教育、房产、环保等智慧城市领域建设开展合作,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目前,在智慧医疗领域,我们的平安医保科技服务全国超过200个城市,为数亿人口的政府医保,提供控费、账户管理等各类服务,大大降低了医疗成本支出,提升市民的医保服务质量。在公共健康领域,为深圳、重庆等多个城市建立疾病防控、预测及预防体系,利用平安全球先进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建立了传染病、多发病、慢性病预测和防范管控模型。”孙建一表示。

在智慧财政领域,中国平安也与长沙、南宁、广东、深圳等多个省市合作探索现代财政云,打造智能化的地方政府公共资产负债管理平台,更好地提升城市资产负债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