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筹集款物累计92亿元惠及5700余万人次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23 11:36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332      关键词:

最近几天,经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民政部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22年6月更名为中国农村发展基金会。

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国农村发展基金会将着力巩固和扩大扶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项目,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广泛汇集资源,促进共同繁荣,参与国际减贫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方面,中国农村发展基金会将逐步从解决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需求,从扶贫时期的无到有,转向应对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群体的需求,从有到乡村振兴时期的有工作理念充分体现了三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公益项目的社会效益和价值,更加注重受助对象的内生能力建设,更加注重欠发达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在工作内容上,中国农村发展基金会将重点关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农村建设,农村社会事业和社会动员五个方面

1989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李先念,陈,项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成立33年来,基金会创建了100多个体现真实成绩和实际效果的扶贫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公众广泛参与的公益活动,努力营造扶贫互助的大扶贫格局,与数十万志愿者,数万合作伙伴,亿万民众携手共进,助力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

根据消息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农村发展基金会共接收捐赠扶贫资金和物资92亿元,5714.83万人受益于各类项目其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共筹集资金51.99亿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