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国泰君安上半年净利同比降逾20%机构与交易业务营收下滑超14%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8-28 13:43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276      关键词:

8月26日晚间,国泰君安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国泰君安实现营业收入195.54亿元,同比下降10.79%,归母净利润63.73亿元,同比下降20.47%,基本每股收益0.69元/股,同比下降22.47%

就各业务条线对总收入的贡献而言,国泰君安机构及交易业务占总收入的46.80%,财富管理业务占总收入的31.70%,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国际业务,其他分别占10.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对国泰君安总收入贡献最大的机构和交易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4.23%。

对于此次业绩变动的原因,国泰君安表示,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市场行情影响,资产管理业绩回报率下降,至于投资收益,同比减少45.04亿元,高达71.85%国泰君安报告称,主要是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减少,上年同期计入上海证券股权重估收益

除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08%外,国泰君安其他主要业务线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其中国际业务收入同比下降最多,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下降65.08%不过,国泰君安表示,上半年国际业务完善跨境协调机制,越南子公司收入快速增长,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跨境合作,加大海外客户的开发力度,努力提高我们在越南市场的影响力

国泰君安半年报还披露了控股子公司华安基金上半年的业绩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安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净利润5.1亿元报告期末,管理资产规模为6,579.38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为5,985.16亿元

日前,证监会一参一控一卡新规生效,5月24日,国泰君安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收购上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华安基金8%股权,华安基金股权比例增至51%。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国泰君安在年报中表示,将加快在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的发展,对子公司实行一师一策,旨在培育重要子公司的特色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国泰君安在粤港澳大湾区动作频频日前,国泰君安前海分公司开业,主推机构业务和理财业务,6月29日,国泰君安国际在澳门设立子公司,获得证监会批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