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上海如何推动数字化转型?五大新城24个项目齐“亮相”树标杆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0-26 13:42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9075      关键词:

如何推动城市的数字化转型上海希望做出探索和示范

日前,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周开幕上海公布5个区级新城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设立8个市级示范区未来将加大城市各个领域的创新,如交通,医疗,科普,工业等,全面提升经济,生活,治理的数字化体验

记者了解到,华为和上海仪电已率先参与上述政府规划,未来将协助当地推进体育,产业园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战略规划。

根据《上海新城数字化转型规划建设指南》,上海计划通过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等五个新城的相关数字化建设,为全市乃至全国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范本。

开幕式上,披露了上述五个新城的24个相关项目计划,包括嘉定新城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平台,嘉宝智慧湾未来城物联网感知平台,青浦数字健康城市互联互通中心,清吴家河湖龙系统共建云平台,松江新城5G智能急救平台和数字云学院,奉贤数字江海透明城市分布式治理平台和数字江海—上海国资数字创新基地,以及南汇T1示范线和数字双子天文馆。

其中,开幕式上举行了5个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包括上海公共计算服务平台,5G+消防应用服务,5G+AI体育数字双胞胎,青浦长三角数字干线,上海电子港元宇宙等。

根据消息显示,5G+AI体育数字双胞胎由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仪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将提升重点体育场馆和公共设施的智能管控和精细化管理能力长三角数字干线由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华为也将积极推动ict数字人才学院在青浦的落地

除了新城建设数字城市的框架外,上海更多的地区采用了示范区的形式进行数字化探索开幕式上,首批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市级示范区揭牌,共有8个区入榜

根据消息显示,首批示范区包括杨浦大创智数字创新实践区,临港数字双城,普陀海纳小镇,松江新城G60数字经济创新产业示范区,徐汇滨江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嘉定未来智慧出行示范区,市北数字生态园,张江数字生态园等。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各区都在不同纬度,不同领域进行了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如临港注重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建成区内881个地下构筑物和225km地下管线底图,张江注重数字产业基地,加快发展集成电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

根据消息显示,本次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周是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阶段性成果的首个重要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创新挑战赛,直播,行业峰会,体验,打卡等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认识上海数字之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