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央行:2022年半年末逆回购加量至600亿元

栏目:行业    时间:2022-06-25 17:52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0508      关键词: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保持半年末流动性稳定,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6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今日因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根据消息显示,央行已连续14个工作日开展7天100亿元逆回购,利率为2.1%。

业内人士表示,本周五的7天回购可以跨月届时,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开市场供应将支持跨月流动性,而在半年末,中国人民银行将不再按兵不动,也将传达出关爱资金的积极态度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6月23日在中宣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将有进有退,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数量和规模将控制在理想水平,从而与总量性政策工具形成良好的协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