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李开复在樊登的读书计划中说在未来15年人工智能将接管我们目前一半的工作和工作任务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2 19:03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5543      关键词:

2017年5月,人类围棋冠军输给了人工智能算法阿尔法戈多,之后人工智能话题的热潮越来越高,李开复称这一事件为中国的Putnik 时间到了。

李开复在樊登的读书计划中说,在未来15年,人工智能将接管我们目前一半的工作和工作任务。

李开复说,至少有一半人的工作实际上是单一领域的重复性工作,而人工智能的替代是对社会最大的挑战和冲击。

视频剪辑

李开复指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谜题之一近三年来,中国各地掀起了一波人工智能热潮,从科技界,商界和各级政府机构开始,蔓延到各行各业甚至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都在学习人工智能知识

李开复认为,基于目前的技术发展和合理推测,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在15年内具备替代40% ~ 50%岗位的技术能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