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底气何来?光明乳业以实力作答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04 10:3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091   会员投稿   关键词:

2021年,我国奶业生产继续增长,规模养殖比例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稳步加快,种业阵型初步形成,乳品质量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国产品牌美誉度和国际竞争力逐步增强。作为中国乳业屈指可数的“百年老字号”,光明乳业在牧业、生产、销售、物流、配送等全产业链环节下足功夫,以实力作答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标准。

自2017年5月起,光明乳业大力实施优质乳工程,并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最高新鲜保障——“5C”核心竞争力,包括C1科技研发、C2优质奶源、C3世界级制造、C4五星冷链、C5卓越质量体系。通过优质乳工程的实施,光明乳业还制定了高于优质乳特优级标准的“优+倍”内控标准,该标准各项指标均优于欧盟等国际标准,具有前瞻性与领先性,旨在全面提升光明乳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期,光明乳业率先采用75℃15秒巴氏杀菌工艺,让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等有益因子最大限度的保留下来。如今,该工艺已成为业内普遍接受的新鲜牛奶黄金准则。

作为具有百年沉淀的乳企,品质无疑是最重要的根基。光明乳业于2004年、2007年两度获得上海市质量金奖;2019年获得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2021年获得上海市市长质量奖;2018年,光明乳业旗下的光明随心订获得首批“上海品牌”服务认证;2020年,光明乳业旗下的光明优倍鲜牛奶获得“上海品牌”产品认证;2022年,光明随心订再次入选十大“上海品牌”卓越贡献品牌。

数字化转型是近年来兴起并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的大趋势,将对产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而加速推进奶业数字化转型,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光明乳业通过采用智能生产方式提升效率。在智能化服务方面,光明乳业零售端面向社会公众和消费者,并利用云计算、AI技术,打造乳制品行业第一电商平台,实现了覆盖多终端全渠道的天地融合新零售模式,为逾200万会员供应新鲜牛奶,保障消费者的健康。

在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大背景下,中国乳业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行业协会的助推下、各大乳企的奋斗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国货品牌迎来了凤凰涅槃的高光时刻。如今的光明乳业也在创新的路上一直步履不停,通过构建全产业链,智能化赋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