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成都:对川籍返乡大学生免收集中隔离住宿费用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24 12:00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6318      关键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消息针对近期从上海等省市归国的四川大学生的质疑,5月23日夜,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书面形式回应了部分热点问题其中提到,从疫区返乡并在成都隔离的四川籍大学生,在集中隔离期间免收隔离场所住宿费

最近几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恢复了上海至成都的往返列车,上海等地的很多大学生已经回到了家乡很多市民询问四川大学生回成都的政策有归国大学生通过社交媒体反映,抵达后被拉到集中隔离酒店隔离,要承担大量住宿费用,表示不堪忍受

在书面答复中,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坐上海至成都直通车抵达成都的四川返乡大学生,将由成都市统一安排隔离七天。

以其他方式来成都且有A类地区居住史的大学生,目的地为成都的,由固定居住地区县接回,目的地在成都以外的,由相关市闭环运回。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表示对四川大学生的关心和照顾,从疫情发生地返乡并在成都隔离的大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在集中隔离期间免收隔离场所住宿费。

对于部分学生提出的无法提前预订酒店的问题,上述负责人解释称,无法提供预订服务是因为集中隔离场所房间有限,且符合防疫要求返回人员到达成都后,根据隔离场所使用情况统筹安排希望得到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