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施文进:创业创新答好“智慧物流”新考卷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5-12 11:2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301      关键词:

施文进,男,1961年8月1日出生,1979年入伍,1983年退伍,江苏镇江人。现任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发起人、副会长。

艰苦创业 屡战屡胜

退役后,施文进在中石化任石化经营部经理。1992年,身患癌症的父亲手术后出现食管返流,施文进为筹措高昂的医药费,辞职只身去深圳下海创业。

1993年,他凭着敏锐的洞察力,快速取得了个人创业原始积累的第一桶金,首战得胜。

1997年至1998年,建成了12万立方米油库和5座大型加油站的石化基地,再战再胜。

2003年,新建8座5千吨-8万吨的对外开放码头和全国最大钢材期货交割库的港口物流基地。施文进提出:国际和国内两种资源、期货和现货两个市场、港口和市场两条渠道闭环信息化升级,实现传统物流港向贸易港转型,在当时掀起了全国学习惠龙的热潮,屡战屡胜。

2008年,施文进用已积累的全部财富建设全国水铁公网络货运数字交易平台。历时5年研发建设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惠龙易通北斗监控平台和水铁公网络货运平台,核心知识产权及技术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施文进几乎每天工作13小时以上,亲自编写了200多万字的项目需求文档,所创的惠龙易通北斗定位监控平台及水铁公网络货运平台已被列为军民融合项目,并取得了可以进行短报文通讯的北斗导航民用服务资质。

闻令而动 奋勇当先

2022年,施文进带领团队成员和技术人员夜以继日,紧急研发出惠龙北斗智能监控防疫保畅软件系统,为全国20多万辆货车提供保障通行服务。实现了疫情下人不离车、车不偏航、互不接触,为精准防疫、保通保畅作出了贡献,平均每次装卸货为卡车司机减少等待时间3小时。

2020年,施文进主动免费承担双拥系统支援火神山、荣军等医院保障一线官兵的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装卸、仓储、运输任务。针对疫情期运输车辆和人员进出风险大、装卸人员组织难等困难,对所有参与应急保障物资装卸、运输任务的人员投保疾病身故险,并配发防护用品,给予进出疫区运输任务的司驾人员每车次2000元应急运输补助费用。施文进亲临一线指挥调度、一同参与装卸作业,紧急征调了全国地网单位20万平方米的仓库用于应急物资仓储,调度进军湖北的物流运输达1.2万车次。安全准时地完成了双拥系统支援火神山、荣军等医院一线官兵的抗疫物资运输任务。

兵心永驻 心系国防

施文进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关注部队备战训练情况,经常回军营深入一线训练场,和连队指战员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与首长座谈,了解部队的实际困难;与原部队历任师旅长一起回部队座谈,探讨鼓励官兵投身国防建设和关心关爱复转军人回乡就业创业的办法。

施文进回部队当教员,顶着烈日在野外训练场以不忘军人初心为题,给官兵们讲授黄继光等英模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永生故事,激励官兵苦练技战术本领。

施文进针对当前部队实战化训练标准要求高、复杂陌生条件训练场需求大的实际,出资6000万元取得200多亩土地使用权,每年冬季无偿提供给当地驻军驻训演练。为满足部队演训需求,又增资900余万元硬化了道路场地。

此外,施文进组织动员公司优秀员工、党员员工带编应征入伍。给予带编入伍员工享受经济奖励及节假日福利、退役后重新上岗、立功受奖可提前晋升、纳入后备人才库重点培养等激励举措。施文进与入伍员工的父母结对跟踪关心入伍员工在部队的服役表现,鼓励他们争当职业军人,党员员工陈俊入伍四个月就担任了班长。

爱国拥军 砥砺前行

施文进经常关心关爱优抚对象,连续35年探望关心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老兵及遗孀,替父亲慰问探视仍然健在的铁道兵铁一师志愿军老战友。帮扶溧水籍一等功臣、高位截肢的伤残军人赵尚平等参战老兵,积极协调赵尚平到部队助力思想政治工作。

施文进经常走出去请进来,为入伍新兵、现役军人、退役老兵讲述自己不忘军人初心的创业奋斗历程,以一个成功老兵的影响力感召他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施文进向惠龙平台在全国推出了服役综合情况与退役创业扶持相挂钩的激励办法,建立以服役年限、专业技能水平及立功受奖情况为主要参照的分档扶持制度,如贵州省安顺市优秀退役军人潘寿斌就是在平台创业的3万多名退役军人中的典型代表。

另外,协同建总行创新惠龙易贷普惠金融购车产品,购车落户在3290家地区代理的运输车队名下,组建全国应急物流运输保障车队,平时服务于经济建设以运代训,急时保障应急投送,让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脱下军装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穿上军装成为保卫国家的脊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