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空间计算”概念大火,兰宝传感将受益于行业发展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30 16:28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4299   会员投稿   关键词:

6 月 6 日,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发布了旗下首款 MR 头显设备 Apple Vision Pro,并提出了新概念“空间计算”。既然是“空间计算”,自然需要更多的空间计算设备,通俗来说就是传感器。

上海兰宝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兰宝传感)是国内传感器产业生态中的佼佼者,主要从事工业测控传感器研发和生产,涵盖了智能电感式、智能光电式以及智能电容式的多种型号产品。它们能够在高温、强电磁干扰、狭小空间、强光反射等场景中使用,充分满足了离散工业客户对位置、距离、位移、速度等信息的感知需求。作为国内提供离散传感器品种最多、规格最全、性能最佳的公司之一,兰宝传感站位产业链生态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身处传统制造领域,兰宝传感一直保持多年稳定的增长,毛利率表现也好于多家国内外同行可比公司,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传感器这一零部件的广泛通用性。

空间计算的进一步发展,将对国内传感器产业产生积极影响,驱动整个产业生态向好发展。传感器作为执行设备的“眼睛”,广泛应用于智能硬件和工业设备中,兰宝传感市场已拓展到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广泛应用于3C电子装备、工业机器人、半导体装备、新能源装备、智慧物流、现代纺织、医药橡胶化工等行业,在多个行业的生产、检测环节中发挥感知的作用。

广泛的适用性,使传感器多次受益于涌现的新技术和新应用,正在发生的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变革,以及工业自动化的浪潮,乃至虚拟现实设备的发展,无不在增加各行各业对传感器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展兰宝传感所在的传感器行业的应用和想象空间。兰宝传感目前已形成智能传感、智能测控、环保工艺三大核心技术,旨在通过物联网的三层结构——“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实现工业物联网的互联互通,推动各行业领域客户智能制造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随着新技术脉冲式的浪潮和变革,大到一条生产线,小到一台搬运机器人,“感知”功能都将成为硬件和设备的必备能力,传感器行业也趋于成熟化和专业化,先发优势更加凸显。原本就在行业不断深耕的兰宝传感等企业,也将从中受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