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又到沪上德比时绿茵场上数英雄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3-10 13:2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1912      关键词:

图说:沪上德比又将上演 资料图周国强摄

昨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不少女生在谈及自己期许的另一半时,都会说:等待我的盖世英雄,有一天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的确,在人们心中,有一种普遍的英雄主义情节。所以,美国的漫威动作片总是那样卖座,尽管大多情节雷同千篇一律,只因为有英雄的存在。

看德比,也是看英雄。英雄就是王牌,就是球星。上港有奥斯卡,状态红得发紫;申花有莫雷诺,从不让人失望。两人场上的位置,也正好针尖对麦芒。某种程度上,谁能够在中场压制住谁,谁胜出的几率也就越大。领军人物的表现,往往能决定一个团队。

图说:申花发布赛前海报官方图

从牌面上看,“伤”透了的申花确实比不过人员齐整的上港,蛮悬。但某一个球星在某一刻的灵光一现,也能改变场上的局势,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足球场上发生。申花的真大腿莫雷诺,屡屡在德比这样的关键场次,用一己之力力挽狂澜。但这回碰上了踢疯了的奥斯卡,是否还能延续?

功名只向马上取,真是英雄一丈夫。在这个残酷的江湖,从来都以结果论英雄。那就场上见吧。(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关尹)

图说:上港发布赛前海报官方图

一个好汉三个帮

申花——

马丁斯:关键时刻拍马赶到,在去年同上港的足协杯决赛上,马丁斯是进球功臣。不过,本赛季申花三线作战,且受外援新政影响,首场联赛中主教练吴金贵用罗梅罗轮换了马丁斯,明晚也不排除这一轮换可能。但吴金贵曾说,马丁斯更符合申花在德比战中的战术需求,加之其经历了足协杯德比的历练,马丁斯上场的话,打上港更有心得。

瓜林:以往的德比战中,瓜林也有进球经验。他同莫雷诺的默契,早已不是一天两天形成。两人只要携手出战,总被看做是虹口的定海神针。

李帅:在水原,幸亏李帅的神勇扑救,才瓦解了对方的多个必进球,状态奇佳。从恒大到申花,李帅拥有比其他球员更丰富的德比经验。

图说:莫雷诺和瓜林 李铭珅摄

上港——

胡尔克:去年足协杯失利,令状态极佳的胡尔克郁闷不已。4个月后再见申花,胡尔克作为前场碾压机,想必鼓足了劲。

武磊:面对申花阵中儿时的小伙伴,武磊去年未能圆足协杯冠军梦,内心的苦涩人尽皆知。作为上港三叉戟之一的国产射手,武磊同奥斯卡在边路的配合已日趋成熟,他是奥斯卡最为欣赏的本土球员。

艾哈迈多夫:新政下,上港留下亚外艾哈迈多夫,显示了球队在今年联赛中欲有一番作为的决心。佩雷拉上任后,一个很明显的调整就是让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成为上港的核心,前几场比赛,两人的配合已证明了这一安排的实效性。

图说:胡尔克和奥斯卡 李铭珅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