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成交额连续8日突破万亿元市场短期关注蓝筹股动向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14 11:33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9587      关键词:

周四,沪深A股震荡调整,大消费板块逆市走强,旅游、酒店餐饮、医药板块领涨,通讯设备、半导体、电信运营板块跌幅居前。13日,上证综指下跌0.27%,报收3318.36点;深证成指下跌1.21%,报收11739.84点;沪深300指数下跌0.69%,报收4068.98点;创业板指下跌0.97%,报收2405.76点。对于短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在3300点上方放量震荡,板块轮动加快,短线可适当注意控制风险。

大消费板块逆市飘红

13日,大盘低开后展开震荡,上证综指盘中一度飘红,午后,受到部分权重股下跌拖累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8.82点,跌幅为0.27%。深市方面,深证成指13日低开低走,受到半导体板块下跌拖累,深证成指走势弱于上证综指。深证成指13日跌幅超过1%,报收11739.84点。从成交量来看,13日两市共成交11369亿元,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沪市13日成交4776亿元,较周三有所萎缩;深市成交6593亿元,较周三有所放大。

从板块来看,大消费板块逆市飘红,旅游、酒店餐饮、医药、商业板块领涨。通讯设备、IT、半导体、电信运营、软件服务板块跌幅较大。值得一提的是,旅游板块13日上涨近6%,个股方面,西域旅游、西藏旅游、西安旅游、三特索道、曲江文旅分别上涨12.66%、10.03%、10.03%、10.01%、10%。此外,丽江旅游上涨9.19%,大连圣亚上涨8.86%。

热门赛道博弈加剧

在大消费板块走强同时,半导体、通信为首的前期强势板块13日跌幅超过3%。通顺设备13日下跌4.10%,半导体下跌3.70%。今年以来,受到行业利好消息刺激,半导体、通信板块纷纷大涨。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申万二级行业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的有游戏、出版、数字媒体、计算机设备、软件开发、IT服务、通信服务、通信设备等。其中,游戏板块年内涨幅超过80%,半导体年内涨幅达18.07%。

通信设备板块中,今年以来股价翻番的有7只,其中,剑桥科技涨幅超过300%。作为行业板块的龙头,剑桥科技13日大跌6.79%,盘整一度跌停。从该股近期的表现来看,该股在周一创出49.48元/股历史新高后展开震荡,最近三天其股价未能创出新高。此外,人气股浪潮信息周三盘中一度涨停,不过午后股价放量震荡;周四该股大跌9.87%。

从资金流向来看,13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23.1亿元,流出速度较上一日大幅增加。北向资金13日净卖出0.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6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51亿元分化明显。资金流向上,银行、食品饮料、商贸零售板块主力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9.12亿元、8.18亿元、7.12亿元。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板块主力净流出靠前,分别净流出133.01亿元、125.31亿元、61.6亿元。

关注蓝筹股动向

对于短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在3300点上方放量震荡,板块轮动加快,短期可关注蓝筹股动向。

国盛证券认为,全面注册制施行,从制度层面保证A股长期向好,从某种程度上说,一级市场正在向二级市场让利,利好二级市场;短线建议远离高位股,由于垃圾股被边缘化的进程正在加速,远离长期无量、阴跌的个股,向核心资产靠拢。操作上,科技主线的有序轮动仍在持续,仍然紧扣“泛国家安全”逻辑。

东吴证券表示,指数继续维持强势整理,上证指数短线仍面临3350点压力区,后期仍有震荡反复的可能,目前市场热度较为良性,说明市场的氛围已经处于较佳状态,操作上可适当乐观,多寻找板块补涨机会。

华鑫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近期权重股分化加大,传统酿酒板块持续调整,重心下移;而石油板块明显受到主力青睐,中线可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