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成为中国卡车市场的主流选择

栏目:财经    时间:2021-08-27 08:42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0873      关键词:

最近几天,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燃料电池汽车在上海城市群的示范应用,成为首批示范城市群。

上海城市群由哪些城市组成。

上海积极响应国家五部委《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的通知》号文件要求,率先积极开展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申报工作上海率先,全国领先,大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它联合浙江省苏州市,南通市,嘉兴市,山东省淄博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等6个城市,形成16上海城市群,形成以长三角联动,产业链协同,中长途,中重载应用场景为重点的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新示范模式着力突破一批核心零部件,推出一批高端产品,形成一批中国标准,打造产业规模最大,制度环境最好,整体竞争力最强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

上海城市群有哪些优势。

整车制造基本实现车型全覆盖

引领全产业链布局

示范应用系统成熟

目前,上海城市群已建立城市群工作机制,成立市级工作专班,并瞄准百站千亿车战略目标,初步建立了《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实施计划》等政策保障体系。

接下来,上海城市群将如何发展。

上海城市群将充分把握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发展机遇,重点在核心关键零部件技术全面突破,引领整车推广规模,适当提前布局氢加气站,强化奖补资金等方面发力加快发布相关支持政策,积极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大力支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产业中心

行业新闻

小莫: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成为中国卡车市场的主流选择

北京获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的氢能市场规模即将扩大

氢能产业迎来大爆发企业竞相布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