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肠子都悔青了!有投资者表示:刚进来今天就一句话

栏目:热点    时间:2021-08-26 14:22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7978      关键词:

工信部一声巨响,钠离子电池板爆发。

8月26日上午,钠离子电池板块爆发,板块内华阳股份,三阳股份出现跌停盘初,中盐化工迅速拉升日线跌停与年初相比,中盐化工和华阳的股价翻了一番,涨幅分别为203.67%和149.26%

新闻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表示,将及时组织相关标准研究机构制定钠离子电池标准,并在标准制定,标准审批等方面给予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伴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未来钠离子电池将逐渐从储能走向动力,铅酸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将被其低成本,高性能所取代。

钠离子电池极板爆炸

8月26日上午,钠离子电池板块爆发。

数据显示,钠离子电池板块早盘间隙走高,随后在高位震荡板块内,华阳股份,三阳股份曾出现跌停,中盐化工迅速拉升板块初跌停与年初相比,中盐化工和华阳的股价翻了一番,涨幅分别为203.67%和149.26%

钠离子电池板块爆发,相关个股的个股也非常热闹。

中证君看到,今天跌停一个字的华阳股份,直接在a股人气榜排名第二有投资者说:昨天没加仓,肠子都悔青了!也有投资者表示:昨天刚进来,今天就一句话钠离子yyds,以三个字开头

值得注意的是,继续研发钠离子电池的CATL涨跌互现,午盘下跌0.51%分析人士认为,今日CATL股价下跌可能与中期报告披露的第二季度股东持股减少有关

钠离子电池还是从储能到供电

分析人士认为,今天钠离子电池的爆炸可能与工信部的重磅声音有关。

新闻方面,工信部8月25日表示,将及时组织相关标准研究机构制定钠离子电池标准,并在标准制定,标准审批等方面给予支持。

工信部表示,根据国家政策和产业趋势,结合相关标准,我们将研究钠离子电池行业的标准政策,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布局,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产业政策,通过推进前沿技术研究,完善配套政策,开发市场应用,引导钠离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部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项目,将钠离子电池技术列为子任务,进一步推动钠离子电池规模化,低成本,提升其综合性能

TF证券表示,世界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进程仍处于引进期,中国在产品参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伴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未来钠离子电池将逐渐从储能走向动力,铅酸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将以其低成本,高性能的特点被替代,有助于维持动力电池终端的价格稳定,下游汽车厂商可能从中受益

可是,关于钠离子电池对锂电池的替代作用,CICC认为钠离子电池在能量密度和循环时间上存在一些瓶颈,两者的共同推进对钠离子电池技术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从长远来看,钠离子电池将倾向于锂电池的差异化补充,这是难以撼动的

以钢材品种为例,最近几天,中钢协披露了8月中旬的粗钢产量在限产影响下,8月中旬粗钢产量呈双下降趋势价格方面,7月以来钢价小幅反弹,叠加原料铁矿石大幅回落最近每吨钢的利润很高

本质证券认为,在大宗商品价格短期调整的背景下,长期利润中心表现出韧性,业绩的确定性依然较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