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交通运输部于2021年8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8-26 17:01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7088      关键词:

日前,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发文宣布,到2035年,交通运输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交通运输部于2021年8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孙表示,从总体要求来看,《意见》着眼于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立支撑和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的科技创新体系,努力突破交通运输现状,卡颈技术问题,确立了两个阶段目标:一个是五年,另一个是十五年。

第一阶段将持续到2025年,第二阶段将持续到2035年到2025年,交通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明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前沿技术与交通融合加快,初步构建适应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需要的科技创新体系

二是到2035年,交通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详见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