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sorted函数对所有可迭代对象进行排序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13 17:03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3159      关键词:

形容

sorted函数对所有可迭代对象进行排序。

排序和已排序的区别:

排序是一种应用于列表的方法sorted可以对所有迭代对象进行排序

list的sort方法返回一个对现有列表的操作,但没有返回值,而内置函数的sort方法返回一个新列表,而不是基于原始列表的操作。

语法

以下是排序方法:的语法。

分类的

参数

可迭代对象。

Cmp —一个比较函数,有两个参数,参数的值都是从可迭代对象中取出的这个函数必须遵守的规则是:大于则返回1,如果小于,它将返回—1,如果相等,它将返回0

Key —主要用于比较的元素,只有一个参数特定函数的参数取自可迭代对象,可迭代对象中的一个元素被指定用于排序

反向排序,反向=真降序,反向=假升序。

返回值

返回重新排序的列表。

例子

以下示例显示了如何使用排序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