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欧洲多国遭热浪袭击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18 14:20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9593      关键词:

最近几天来,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遭遇热浪袭击在一些地区,气温飙升至几十年来的新高,而在另一些地区,干旱和野火严重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纳利斯表示,西班牙和法国部分地区最近几天的气温比去年同期高出至少10摄氏度。

法国多地16日气温达到40摄氏度,这是今年首次出现如此高温,酷暑提前来临难以预料,预计18日将进一步升温,最高气温可能达到41至42摄氏度。

法国多个省份发布红色高温预警,并实施学生留在家中避暑,限制汽车速度等措施减少尾气排放。

西班牙多地森林大火肆虐,其中东部的加泰罗尼亚和西部边境附近的萨莫拉灾情最为严重。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警告说:伊比利亚半岛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干旱的地区,我们的河流流量越来越慢。

作为伊比利亚半岛的另一个国家,葡萄牙也遭遇了罕见的热浪和干旱,多个水库水位降至低点葡萄牙海洋和大气研究所的监测显示,上个月是葡萄牙92年来最热的5月

意大利北部干旱严重作为意大利最长的河流,波河水位降至70年来最低,部分河段已完全断流波河流域管理机构秘书长Meujo Berselli告诉安莎社,一些地方已经110天没有下雨了

为了节约用水,意大利公共事业联合会上周在皮埃蒙特的100个城镇和伦巴第的25个城镇停止了夜间供水一个农业团体担心,由于河流和湖泊枯竭,农业灌溉用水不足,今年意大利北部的农作物可能减产高达50%

英国气象部门表示,17日是今年最热的一天,东南部很多地方最高气温超过32摄氏度伴随着气温的升高,更多的人前往海边,湖边和河边玩耍避暑,相关部门已警告溺水事件增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