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全球首艘大容量电池混合动力客滚船在广州建成交付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3-01 09:44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3641      关键词:

感谢IT之家网友 航空先生 的线索投递!

,据央视新闻报道,2 月 28 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打造的全球首艘大容量电池混合动力客滚船在广州南沙建成交付。

这艘船是目前建成的全球首艘大容量电池混合动力推进的双头船舶,船上共设置了 4 个电池间,共配备了 1160 块大容量电池,电池装船容量达到 8.8MWh,约相当于 150 辆乘用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之和。

电池的充电模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利用码头岸上的电源进行充电,即当船舶停靠在码头进行客货装载时完成充电;另一种是利用船上的发电机进行充电,且船舶在航行时能够边航行边将多余的电能回收到船上的大容量蓄电池中。能量储存系统还可以在船舶航行时对供电系统的能效进行削峰填谷,确保供电系统始终保持在高效的工作区间,从而实现能源效率的最大化。

此外,燃油发电推进模式和电池推进模式可实现一键切换,尤其是当船舶在进出港作业及近海航行时,可完全采用电池模式推进,从而实现污染物的“零”排放,能最大程度减少对港口和城市的空气污染。

广船国际表示,这艘巨大的豪华客滚船的船头和船艉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采用这种设计,使这艘船能够在原地 360 度转圈。这艘船的艏艉各有一个驾驶室,驾驶室内的操作设备也一模一样,船员可分别在两个驾驶室驾驶这艘船。

IT之家从广船国际官方数据得知,这艘船船长 230.5 米,型宽 30.8 米,服务航速达到 20.8 节,艏艉结构完全对称,可以实现艏艉双向航行,这样将有效缩短船舶进出港时间,提高运营效率。据介绍,这艘船一次可以搭载 1500 名乘客和 700 多辆各类型车辆,适合岛屿、海湾之间的旅客和车辆通勤。船上供旅客活动的公共区域面积超过 1 万平方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