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缺柜、塞港冲击今年前4个月台湾商港货物装卸量年减2.4%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04 12:50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939      关键词:

缺柜和港口拥挤的影响今年前4个月,台湾省商港货物吞吐量同比下降2.4%。

台当局主计总处最新统计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海运集装箱不足,港口拥堵等影响,今年前4个月,台湾省商业港口货物吞吐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4%,为连续4个季度正增长后的首次下降。

主计总处指出,根据台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统计,全球海运缺箱,港口壅塞现象影响深远,导致台湾省国际商港今年前4个月货物处理量为2.4亿计费吨,同比减少2.4%,其中货物装载量和货物卸载量分别减少1.4%和3.1%。

主计总处表示,根据港口观察,今年前4个月,高雄港货物处理量以1.4亿计费吨排名第一,较去年同期减少1.7%,其次是台中港4334万计费吨,年增长0.2%,台北2638万计费吨,年减少10.4%,基隆港2123万计费吨,年增长2%。

此外,就货物而言,今年前4个月,集装箱装卸量仍然最大,占比74.1%,较去年同期下降2.5%其次是管道货,占比8%,年减少1.9%其余货物装卸量分别为煤炭,铁矿石和铁矿石,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1.1%,6.8%和3.8%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