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狂飙》美食榜第一名的“猪脚面”:竟然“并不存在”?!--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02 16:54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4408      关键词:

飓风的流行,点燃了一种美食:猪脚面。

剧中反派高琪强多次点名要吃猪脚面吸引了很多看剧的粉丝对猪脚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尽快吃到。

但是很多广东的美食爱好者越看连续剧越觉得不对劲:根本没有广东猪脚面啊!

01.有吗猪脚面

猪脚就是猪脚,可以配面条和米线这是一种街头小吃,在岭南地区很常见但是,很难找到飓风故事发生的一碗猪脚面mdashmdash因为在那里,根本不叫那个名字

著名旅游美食楼主陆详细告诉我它的名字:潮汕有隆江猪脚饭,粤西有猪脚粉《飓风》是在江门拍的,那里有猪手面

猪手,猪脚,面条,面粉,一句话,区别。但是,没有就是没有helliphellip

翻翻江门本地餐馆的菜单,你会发现,要找到真的不容易,猪脚面,只有猪手面和猪脚饭。

如果你遇到老一辈的人,你会经常被告知,猪手和猪脚是两个东西:猪手指的是猪的前蹄,猪脚指的是猪的后蹄。

说到回到《飓风》,按照剧中的说法姑且称之为猪脚面mdashmdash毕竟是大禹高启强吃了面。

前面说过,猪脚面是一种平民食品,高雅不到哪里去在一个充斥着牛腩面和牛腩粉的大城市,可能根本没有机会露面

一位在香港生活多年,爱吃面的朋友曾经向我抱怨,在香港从来没有发现过猪脚面mdash也许猪脚吃东西还是要吐骨头的对于大城市的白领来说,吃饭不够体面

虽然煮好的猪蹄一定是烂而不散,用嘴一抿就会骨肉分离,不用嚼,但是猪蹄里面大筋太多,很难完全软化吃饭不可避免的要借助手,保持一个有尊严的吃相真的很难

我确实在广西北海吃过一次猪脚面。

当时恰逢旅游淡季,开的店不多找早餐的时候,唯一的选择就是一家猪脚面馆

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像老国营食品店的小店:木质的桌子和板凳,白墙上沾满了油渍,用餐区和操作间只隔着毛玻璃,玻璃上开着一个小窗,客人可以在里面自己动手吃面条。

店里有两种浇头:牛腩和猪蹄,2主食:面粉和面条,共4种组合。

菜单不存在,对老板喊出来就行了是的,老板冲着窗户喊要还给你

然后自助面,没有服务,价格也很便宜猪脚面十二三块,牛腩面十五六块

闽东到台湾省都有猪蹄面线,炖猪蹄要用很细的面。

据说有人认为吃猪脚面可以倒霉许多地方有生日吃长寿面的习俗,长寿面象征长寿,而猪蹄可以赶走厄运

说到这,既然猪脚可以踢走霉运,为什么没有牛蹄面和羊蹄面呢可能是因为猪蹄个头适中,肉多

02.为什么南方的脸更强。

北方人吃面条,煮出来的面条大多是白色的《飓风》里的猪脚面看着挺白的

不过,也许这是拍摄灯光和画面配色的影响,因为黄面在南方更常见。

这是因为加入了碱碱性盐的加入会使面条更耐煮,也增加了独特的香气和味道

加碱后面团会出现黄色,是因为面粉中含有酚类化合物mdashmdash类黄酮平时无色,遇碱变黄

揉面也会对面条的口感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一过程的关键是将干淀粉颗粒转化为粘性面团,使水分在面团中均匀分布,使其具有延展性,足够薄而结实,不易断裂

这样,在后续的加工和烹饪中,它就可以成为一种爽口,味道宜人的面条兰州牛肉面的好味道和和面的工艺有很大关系

反复揉面可以挤出面团中的空气,在面团内部形成排列更加均匀的面筋网络。

竹筒面分为鸡蛋面和全鸡蛋面鸡蛋面是鸡蛋加少量碱水做成的,而全蛋面是鸡蛋做的,没有加一滴水

鸡蛋不仅可以为面条增加营养,使面条在黄灿灿中更好看,还可以使面团更加细腻柔软,而蛋白质可以使面团更加粘实,防止淀粉颗粒在烹饪过程中进入面汤。

做竹丝面的过程需要反复拍打正是这种打浆过程使得面团中的蛋白质网络更加牢固吃起来更有嚼劲

03.一碗面怎么分。

即使在竹面中加入鸡蛋,鸡蛋也只是配角,面条的核心是碳水化合物,主要为人体提供热量。

说到营养,大概就是浇头会更加丰富全面这不免让我想起《飓风》剧情中反复提到的另一个细节:高琪强很穷,没什么钱,还得带着年幼的弟弟妹妹

所以,你买一碗猪蹄面,那你妹吃猪蹄,你弟吃面高启强只能自己喝面汤

一碗猪脚面,猪脚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面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汤面大部分是水。

把mdash有营养的部分留给妹妹,把热量留给弟弟,只留一些汤给自己感受猪蹄的味道mdash穷的时候,高启强也曾经是一个真诚善良的人

支持0个人

反对

报酬

商品价值评分

Fast technology 1997—2023保留所有权利。

豫ICP证号18024899 —2王证号41010502003949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