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顺德院深耕细分领域 构建电缆通道核心技术壁垒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13 10:1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3493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广东顺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德院)始建于1995年11月,是广东省首家通过北京中电联三标管理体系认证、首批通过广东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机构备案的现代化设计、咨询服务企业。竭诚为顾客提供全电压等级送变电工程、综合能源工程、建筑工程和通信工程的规划咨询、可行性研究、工程设计及EPC总承包服务。并与碧桂园、美的、万科、华润、绿地、联塑、海天塑机、库卡、中国广核、粤海水务、中国铁建、广东省建筑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多个大型知名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伙伴关系。

经过二十余年的成长发展,顺德院连续12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功通过了广东省、佛山市两项“专精特新”企业认定,以及广东省智慧电网与综合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档案综合管理省特级单位、全国电力勘测设计行业企业AAA级信用等级评价和电力行业AAA级信用等级评价等多项认定, 获评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2022年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单位。

建立完善人才体系,构建核心技术壁垒

顺德院是一家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的高技术服务企业,拥有一支在系统规划、土建、电气、通信、自动化、新能源等专业,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技术研发团队,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科技人员总数的98.11%,中级及以上职称占科技人员总数的88.68%。顺德院始终坚持科技强企战略,累计获24项授权发明专利,4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3项全国级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40项省部级优秀工程咨询、设计、QC成果奖,18项南方电网优秀设计及优质工程奖,112项地市区级的设计、咨询、安优文样板工程。

打造专业“模板”案例,竭力解决客户切实需求

随着城市的发展,地下管线和空间越来越复杂和拥挤。作为穿越道路、河流、管线密集区的敏感位置的非开挖电缆敷设方式,常规的非开挖水平定向钻(多PE或MPP管)的工法技术轨迹不确定性、PE管防外力破坏力弱,且施工过程中容易与复杂的浅层市政管线产生冲突,难以满足运行安全和超长距离应用的要求,制约了城市电力电缆的发展且易导致安全事故。针对该问题,顺德院自主创新研发平顶管结合沉井工艺及长距离水平定向钻钢质拖管工法,采用子母管的敷设方式,大大加强了高压电缆的防外力破坏的能力;具有造价低廉,可实施性高的优点,是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施工工艺。该技术创新方案在110kV新联输变电线路工程、佛山110kV碧江输变电线路工程、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益丰主变电所工程、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公路北延线工程佛山段220kV、110kV高压线迁改工程等得到了具体的实施应用,解决了电缆在高速公路及架空地铁通道等复杂地段的管线穿越及长距离过江穿越的实际问题,且造价远低于电力专用隧道,经济性良好。顺德院平顶管及钢质拖管应用的电网工程设计细分领域在2021年、2022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均超过12%。

致力投身公益事业,为企业树立行业标杆

积极响应社会心声,切实行动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孟子有言:“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正是如此,顺德院联合党支部一直默默从事公益事业多年,先后举办了以“为群众办实事-光伏点亮登岗乡村振兴之路”、“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献热血”、“迎虎年新岁·聚“杏”福水乡——春节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向党前行 助力乡村振兴丨顺德院爱心捐赠照亮学子求学路”为主题的公益事业活动,提高了员工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也提高了公司的向心力、凝聚力。优秀的企业往往都是兼顾发展的同时,也致力推动社会的稳步向前,每一次的用心经历与实践也是证明企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再创历史新篇章

经过20多年的技术沉淀与市场的案例积累,企业陆续在多个国内创新工程重点项目上发挥核心作用并构建了有力核心技术壁垒,目前公司业务已走出广东,迈向全国,遍及南网、国网六省33个地级市。未来,顺德院将全力发挥专业齐全、人才聚集的优势,用勤于开拓、勇于创新的发展意识,坚持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精耕细作,专注服务国家“双碳”目标,行业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电网数字化转型,通过持续探索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综合能源服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