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跟错爹上错车幸遇好心车长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7-06 16:01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8178      关键词:

跟错爹上错车 幸遇好心车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 通讯员杨军)6月30日,家住在白云区田心村的孩童,与父亲外出回家途中在车站等车时,小男孩看到类似父亲的背影而误认为是“父亲”,随后紧跟着“父亲”上了广州527线公交车,迷途的小男孩险些丢失,幸好被热心的公交车长及时发现并得到精心照料,最后在警方的协助下,小男孩平安回到家中。

527线车长古穗丰师傅回忆说,6月30日晚上8点左右,他驾驶527线公交车执行田心往石溪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江南新村宝岗大道中时,他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厢里有一位五六岁的小男孩有点不“安份”,他时而跑到前方座位,时而跑到后方座位,并在车厢内东张西望、欲上欲下。古穗丰师傅看到后,便提示乘客照料好小孩,以防在车厢里跌倒,但古师傅多次提醒,仍然不见有成年乘客出来照看小孩,这引起了古师傅的警惕,他断定这男孩一定是迷路了。

当车辆停靠江南新村站时,古师傅将车停好后将小孩拉回到自己身边,随后耐心地咨询小孩情况,但不管他如何询问,小男孩只是支支吾吾,始终未能说出重点。车上有位乘客说,“小孩是在东旺市场站上车的,当时跟着一位大人,以为是小孩的父亲,没想到是跟错人了。”

为了让小男孩及时找到家人,古师傅选择报警处理,并向车厢内的其他乘客解释:“我已报警处理,现在等待警察过来,需要一会时间,如果有乘客赶时间的,可以换乘同线路车辆。”车上的乘客表示可以理解,并对古师傅的热心行为给予点赞。

15分钟后,派出所警务人员到达了江南新村站现场,经大家一番询问了解后,民警接走了这位迷途小男孩。事后,经了解,小男孩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找到家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