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宝泰隆:践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推进绿色发展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18 14:03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641      关键词:

宝泰隆8月24日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51.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45.26%,经营业绩相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在国家“碳中和”政策背景下,宝泰隆已率先构建起“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循环经济模式节能减排、降耗增效,带动企业绿色、高效和循环发展,并成为黑龙江省碳中和发展示范引领企业。此外,宝泰隆还积极通过工艺改进、智能化改造等多种方式,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损耗,节约能源资源、减少环境污染。

近年来,宝泰隆持续通过技术创新聚力产业发展,一方面加速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拓展,积极布局以石墨烯、针状焦、中间相炭微球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和以氢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另一方面则加快推动传统煤化工向现代新型煤化工转型,从源头着手,通过源头减碳和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努力实现高碳产业低碳化甚至零碳化发展。

与此同时,宝泰隆正积极跟踪国内外先进技术,评估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发电、制氢相关技术与公司煤化工产业的耦合机会,寻找最佳契合点,充分发挥太阳能、风能的清洁能源优势,大幅降低宝泰隆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消耗,同时实现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化布局,积极推进公司“碳中和”产业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