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甘肃:百分之百“绿电”保障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8 11:47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454      关键词:

神舟13号载人飞船准备出发。据了解,10月10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进入超级电力保护状态,输电、变电、调度、信息通信等领域专业骨干100余人。坚守岗位,全力确保航天电源保护“设备零故障、电网零闪、运行零差错”。

甘肃有着良好的新能源供电基础,“绿色电力”成为甘肃的一张靓丽名片。据了解,电力保障工作与以往不同,国家电网新能源电力100%助力神舟发射。这种新能源来自酒泉当地的新能源基地。今年6月,全国首个1000万千瓦风电基地在甘肃酒泉建成。该市并网风电装机容量已达1039万千瓦。预计到“十四五”末,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25万千瓦。甘肃电网依托丰富的风光资源,积极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探索能源结构的发展与突破。

为保障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供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根据电网运行实际情况,修订完善了节电总体方案、事故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细化了8个专业子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计划有序推进节电工作。开展线路、设备缺陷集中整改消除,全面提升设备本质安全。对节电设备进行三轮专业检查,共进行一、二次设备红外测温1852次,油样试验18次,避雷器泄漏电流试验126次。在节电线路易受外力破坏的区域安装10套在线图像监测装置,实现对节电线路重点区域的实时监测。对节电变电站涉及的通信机房、电源、网管、传输光缆、通信链路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确保信息网络畅通。

在电源保护阶段,目标电网切换到全连接全保护模式,设备运行正常。所有专业人员进驻电力保护岗位,按照既定方案全面开展值班巡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传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航天精神”,坚持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优状态,以绿色、清洁、可靠的电力保障全力护航国家航天事业全面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