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冰轮环境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三成“双碳”政策带来发展新机遇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18 10:32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099      关键词:

日前,冰轮环境披露的2021年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51亿元,同比上升46.62%;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上升32.4%;其中,低温冷链板块增幅最大,达到67%。

报告期,公司以“制造业+数智化技术”的新型运营模式为转型升级方向,建成首座复杂离散型智能压缩机原生工厂,实现了从压缩机型式,到应用工质种类,囊括压力温度极限工况全品类压缩机混流生产。公司整合运营制造体系,推动一体化计划拉动的连续流制造模式,工艺自动化改进,分工序、流水线作业,提高了生产效率。

上半年,公司实现多晶硅行业乙烯复叠系统的首次突破,红水机组、热回收热泵、冻干产品、智能冻结隧道等新产品订货增长,深耕多年的碳捕集核心装备气体增压机组、二氧化碳液化机组景气度迅速上升。

据了解,冰轮环境深耕碳捕集核心装备,自2011年开始研发,立足于从工业及能源尾气中捕集液化二氧化碳,制备工业级或食品级商品二氧化碳。随着国家“两碳”政策的提出,碳捕集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年捕集15万吨二氧化碳运营示范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

公司在氢能装备领域蓄势研发工作进展顺利。今年上半年,公司联合有关科研院所研制的喷油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高压加氢压缩机产品通过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根据鉴定意见,研发的喷油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发的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的主要性能指标、高压加氢压缩机的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另外,公司参与起草的液氢储存和运输国家标准获批。公司研发的氢液化领域新型高效氦气螺杆压缩机被国家能源局遴选为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

东吴证券认为,上半年公司新老业务双提升,随着原材料价格涨势边际趋缓,预计下半年冰轮环境毛利率和净利率将有所回升。长期来看,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公司有望迎来长远发展机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