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浙江首家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落户鹿城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2-05 13:42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4672      关键词: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人行温州中心支行,在鹿城滨江市场监管所举行小微金融服务站入驻启动仪式暨企业审批权限下放仪式这是浙江省首家小微金融服务站,是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的创新探索实践

滨江市场监管所辖区覆盖了城市东部的优质小微实体,同时坐拥温州CBD为了更好地解除这类群体的后顾之忧,这个小微实体金融服务站的第一站设在滨江市场监管所,鹿城农商银行,温州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在这个所的审批窗口提供驻点服务服务站将借助金融科技手段,进一步推进审批材料电子化,推进小微实体金融服务零跑,继续扩大小微实体首贷户,积极推广全园区信贷和批发信贷模式,逐步提高小微实体融资可获得性,持续发挥扩中提低的金融促进效率

在启动仪式上,入驻服务站的鹿城农商银行还对东方数码广场,米坊场产业园,粤开宫三个小微主体聚集园区进行全园授信15亿元,惠及小微主体670余户。

当天还举行了滨江市场监管所下放企业审批权限启动仪式温州丽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已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和鹿城农村商业银行银行账户这也是该院首次为企业提供营业执照+银行账户一站式综合服务

下一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服务站为试点,在政银联合服务小微实体方面进行新的尝试,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借鉴和示范。□宣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