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单板视觉—国内单板摄影师冷文专访

栏目:新闻    时间:2015-05-02 16:3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737   会员投稿   关键词:

S:冷老师最近怎样?
L:现在马下到夏季了,单板拍摄的季节已经过去,最近还是工作室的常规拍摄任务比较多,也在策划自己的旅拍计划,遇到些小麻烦哈哈,可能会换个路线什么的
14.pic

S:说一下什么时候开始拍摄滑雪照片的吧?
L:08年2月开始的,那会儿滑了一年雪,手上的器材也是现成的。
2.pic_hd

S:你的拍摄灵感来源在哪?
L:大部分的灵感算触景生情吧,还有就是对单板的热情。
6.pic_hd

S:介绍一下你用来拍摄单板照片的设备。
L:主要机身就是5D3 用的比较多,干起活来顺手,还有就是一些胶片相机,镜头就是fisheye ,70-200 2.8 还有闪光灯,基本都是比较常用的那些。
照片来自《SIZE户外》杂志
19.pic_hd

S:你认为什么是一张好的单板照片?
L喜欢的人越多,喜欢的时间越长久,就越是一张好的照片。
28.pic_hd

S:你如何制定一个单板拍摄计划?
L:一般脑子先有个概念,比如是去拍比赛,还是和滑手约好的,或者临时的机会,这些通常在夏天时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想法,怎么让下个雪季的照片有些新意。
4.pic_hd

S;你觉得摄影器材是最制约好的单板照片的关键吗?
L:用什么器材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先了解你机器的特点,每个机器都有性格,都有他擅长的或不理想的,也就是说即使你的相机并不是顶级的也不妨碍你拍出来好的照片,但一定有人会说为什么职业摄影师用的都是大家伙,那是因为他们往往是为专业媒体服务的他们必须要快速高效的得到一张好的照片,往往他们的收入是买的起那么些贵东西的,不过对于一般的拍摄或是创作,我们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机器的方式去拍,把自己的优势体现出来。
27.pic_hd

20.pic_hd
S:简单介绍一下如何拍出高飘远的照片吧。
L:首先滑手一定要够一定水平,其次环境和镜头,环境指的是大环境包括地形,滑手的路线和动作,镜头包括焦距和角度,综合所有数据后得出一个最能呈现这个动作冲击力的方案,当然这里肯定有摄影师的个人风格在里面。

8.pic_hd

ID2A7299小
ID2A7322小
S:说一下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张单板照片。
L:08年Quicksilver夜杆大赛的最后一张照片,当时比赛已经结束,大部份人已经下山了,我当时不愿离开想再等等,突然有几个滑手,滑了过去,我赶紧叫我的助手用闪光灯对准滑手,我抬手一拍,整个过程就是几秒钟,但是那张照片的效果非常不错,包括闪灯也在构图里,背景都是黑的,很有气氛。
1.pic

S:除了商业摄影以外,你最喜欢拍摄那种类型的单板照片?
L:当然最喜欢还是动作的片子,最好是地形大家没见过的,或者动作特别飘的。
5.pic_hd
S:推荐几个你觉得不错的照片网站国内外都可以。
L:flickr ,Instagram
17.pic_hdS:你觉得国内单板滑雪这样极限题材摄影还没普及的原因是什么?
L:整个产业的商业化啊,滑手越来越多,关注的人多了,品牌开始赚钱了,媒体才能发展,摄影师才会被重视嘛,哈哈所以我才不着急呢,这不是我该想的,因为这和作品的质量没有太直接的关系,不过我还是希望本土滑手越来越职业,他们才是最重要的。
9.pic_hd S:给一些准备开始拍摄单板照片的新手一些经验吧。
L:如果看到雪会让你兴奋,如果梦里你也曾滑的像肖恩怀特,并且摄影早就已经是你的一部分,那么恭喜你,你一定闭着眼睛也能拍出好的单板照片。
7.pic

S:为什么尝试用大画幅相机去拍摄?
L:现在开始用120中画幅拍摄单板,因为我喜欢用不同的机器,能让我的拍摄更兴奋,也能出来不同的感觉。
15.pic_hd
16.pic

S;说几位你比较喜欢的摄影师吧。
L:Annie Leibovitz、Vivian marie、Guy Bourdin
3.pic_hdS:为什么喜欢用胶片拍摄。
L:如果你喜欢喝咖啡,那么有时间你就一定会用现磨的咖啡豆。数码有信息社会的属性,它是必须品,胶片有传统的属性,它更经典也更容易体会到摄影的真谛。
24.pic_hd

23.pic_hd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