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在轨驻留六个月中国神舟十三号任务将实现多个首次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8 20:15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7318      关键词:

10月15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将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零时23分发射升空。飞行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广福组成,翟志刚任指挥员。

据了解,宇航员翟志刚曾乘坐神舟七号飞上太空,这是ldquo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

其中,王亚平是中国空间站第一位女宇航员。1980年1月出生,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一级航天员。

视频剪辑

据央视报道,神舟十三号任务将实现多重ldquo第一个rdquo,其中:神舟13号将实现与核心舱的径向交会对接,神舟13号将首次在轨停留6个月,神舟13号将首次从救援船转移至正式任务船。

据了解,神舟十三号任务完成后,空间站任务标准载人飞船的所有功能都将在轨验证,充分满足了支撑我国空间站后续建设和运行的需求,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从关键技术验证阶段转入在轨建造阶段,意义重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