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2022年“国考”山东招录1779人,比去年增加487人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8 20:41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950      关键词:

10月14日上午,中央及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2022年,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共招聘3.12万人,招聘规模较2021年增加5500余人,创5年来新高。其中,与鲁相关的岗位有977个,比去年增加258个;新兵人数为1779人,比去年增加了487人。

行政执法笔试新试卷。

“国考”有哪些变化?这些变化会对考生的申请产生什么影响?联创实华公考研究院专家团队首次解读2022年国考公告。笔试的一大变化就是增加了行政执法试卷。

随着招聘规模的扩大,广大考生的机会更多,更容易选择自己喜欢的岗位。然而,2022年,国考发生了很多变化。其中一个重大变化是将公共科目笔试试卷类型分为三类,增加了行政执法试卷。据联创世华公考专家介绍,此前“国考”中的公共科目笔试试卷分为两类,分别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省级职位、市直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2022年“国考”进一步细化了公共科目的考试分类,增强了分级分类考试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公务员选拔中人员和岗位的适宜性。

应聘人员的招聘更加细致。

通过笔试和面试后,是否意味着成为一名公务员就十拿九稳了?答案不一定!

据专家介绍,2022年国家公务员招考中对考察人选的了解比去年更加细致。不仅要了解应聘人员的政治表现,还要了解其道德素质、能力、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体现了招聘过程的科学性和全面性。招聘公告中提出,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采取实地考察、个别访谈、查阅人事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本人访谈等方式。主要了解政治素质、道德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应当避免的情形、身心健康状况,以及与招聘岗位的匹配程度。2021年招聘公告对道德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没有要求。

鲁税务招聘涉及的岗位增加最多。

据联创世华公考研究院专家分析,2022年全国统考招录的山东涉及职位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部门集中在税务,青岛市税务局、山东省税务局报考人数较去年增加385人,占今年新增人数的79%。参照公务员法的行政事业单位中,报考人数增加最多的部门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增加93人。

通过对2022年国家公务员招录鲁相关岗位名单的分析可以看出,今年与鲁相关的岗位有371个,报考人数为905人,占鲁相关岗位总数的50.87%。这大大降低了非应届毕业生对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影响,增加了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落地率”。不限制政治面貌岗位892个,限制党员岗位41个,限制党员或团员岗位44个,比去年略严。学历方面,本科生可报考的职位有906个,占th的92.7%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