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中秋遇上教师节今日双倍快乐!本世纪头一回下次要等19年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14 09:00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7771      关键词: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传统的中秋节遇上了教师节。

人民日报官微送祝福像皎洁的月亮,照亮遥远的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双福双喜。

实际上,根据天文学家的说法,这两个节日在本世纪只有三次出现在同一天,分别是2022年,2041年和2079年也就是说,下一个双日要等19年后了

据报道,因为我们的日历里有设置leap 有了这种安排,每年中秋节对应的日历日期要么比前一年或下一年早11天左右,要么比前一年或下一年晚19天左右。

这也导致中秋节对应的公历日期最早和最晚相差一个月从9月7日到10月8日的任何一天都是中秋节,这很正常

根据官方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9月10日至12日放假,无需放假。

此外,中秋高速流量不免费,免费流量仅限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