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约230头鲸鱼在澳大利亚搁浅:只有35头活了下来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23 08:14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6343      关键词:

鲸鱼大规模搁浅并不罕见,但在澳大利亚的斯马尼亚西海岸,最近有多达230头鲸鱼搁浅,其中大部分已经死亡。

根据消息显示,这头巨头鲸此次搁浅截至当地时间9月21日,仅有35头鲸鱼存活,救援任务异常艰巨

现场,大量闪亮的黑色领航鲸搁浅在一条长长的沙滩上救援人员给他们盖上毯子,并在桶里倒入海水,以帮助他们生存

到目前为止,人们还不知道鲸鱼为什么会集体搁浅。

两年前,同样是在塔斯马尼亚的一个海滩上,大约470头长鳍领航鲸搁浅,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搁浅事件当时,有108头鲸鱼获救

资料显示,领航鲸又名巨鲸,主要分布于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热带和温带海域,很少活动于冷海在中国,它只在中国东海和台湾省附近的水域被发现一般长5—7米,重约3.6吨

巨头鲸最大的特点是头部和躯干的界限不明显,这使得它们的头看起来很大,嘴巴很大,背鳍很小。

同时它是一种胆小的鲸鱼,有群居游泳的习惯,会和其他同伴一起游泳,尤其是鲸鱼。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